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阿爾杯思 Hiking trails

上個禮拜跟老東家的達人領隊閒聊,她跟我說瑞士團最好帶,都不用走路! 怎麼會呢? 我一臉狐疑。 對啊! 她說,啊不都在坐車嘛! 巴士+火車,不然就是火車+巴士 瑞士都嘛小城小鎮,哪走得到什麼路啊? 


她還很驚訝的說: 我看你們Po的照片都在健行! 啊你的客人不是都很老嗎? 還能健行? 一副不能原諒我如此操練人客的樣子! 啊林伯都花甲了,還不是要擺渡素蘭嬌!


呵呵! 啊我問你阿爾卑斯山 和 逛義大利古城有啥相同之處? 這回換她一臉狐疑。
當然有! 都得走很多路都得靠兩條腿嘛! 


難得到阿爾卑斯山難得遠離都會走進大自然到瑞士咱們就是不想待在車上,就是要到山裡散散步 ... 不也為了走更遠的人生之路嘛! 


瑞士阿爾卑斯山和走咱台灣中央山脈最大的不同不只中海拔就有壯闊視野;阿爾卑山的林線多低於2千米很多山超過1500米就只有灌木! 加上乾爽的空氣,几無蟲蛇的青草地;隨處坐下來,就是白雲悠悠,遠山含笑季節對腳下還可能鋪上一片花地毯。 


其實到瑞士不必重裝爬山更不必硬上那個人擠人的少女峰多數半山腰的徤行山徑 – Hiking Trail (德文 Wanderweg) 都不過是泥巴小路走著能哼歌躺下能徜徉! 

彎個身看得到舞蝶;閉上眼嗅得到花香!

樂山本不在登高,樂水也不必涉淵!
咱腳步放慢了,視野更廣;肚皮放鬆了,短的腿也能長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