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發現里斯本 胡椒 Port 的奢華


在夜深人靜里斯本-伯利恆(貝倫 Belem) 眺望 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 (發現者紀念碑),啜飲灑上了胡椒的 Port 甜酒 没錯! 灑上了胡椒的 Port 甜酒! 咱們這行,也跟著那些一手拿刀,一手拿聖經,滿腦子想發財的葡萄牙先聖先賢 奢華起來!
一個人啜飲灑上了胡椒的 Port 甜酒,坐望泰珠河晚霞看似奢華,卻也只能跟鬼聊天! 來,你們這些能登上 發現者紀念碑 的葡萄牙鬼子,迪亞仕、德嘉瑪、麥哲倫 (該認得吧!)  Pedro Álvares Cabral (發現巴西)Afonso de Albuquerque (征服波斯灣、印度、馬六甲) São Francisco Xavier (聖方濟-殺勿略-拓展天主教) Infante D. Henrique (王子阿財) !

不行! 你們不能喝! 因為雖然没你們這些不怕死鬼,葡萄牙不會成為(曾為)世界帝國 但是你們没把阿祖Joan I (約翰一世 1357-1433)放在 發現者紀念碑 的最前面,是你們的不對! 你們呷胡椒好啦!

你們忘了? 1415年,要不是你阿祖Joan I 打下掠奪,更血洗了北非摩爾人的塞烏塔(Conquista de Ceuta)為葡萄牙(歐洲)人開啓了«高歌上帝打殺必勝夢想財富» 發現之門 ... ...

從而促使王子阿財 Enrique de Portugal (1394 - 1460),通稱亨利王子( Enrique 英文 enrich ) 誓以消滅萬惡回教徒,打通香料發財路為職志,才造大船,建水師,為日後數百年葡萄牙海上霸業,奠定了基礎。

 

不行! 你們不能喝! 因為你們也忘了,要不是教皇、教仕(如聖方濟-殺勿略)在大後方為你們隱惡揚善歌功頌德,你們能肆無忌憚地在非洲印度亞洲燒殺擄掠能登上英雄豪傑榜嗎?
若不是有那本聖經包裝我看由你們帶頭,英國人收尾,日本人仿效 的人類大殺戮掠奪公審案,你們也全都會被判站上 掠奪者紀念碑 !


一個人在夜深人靜里斯本-伯利恆(貝倫 Belem) 啜飲灑上了胡椒的 Port 甜酒,眺望發現者紀念碑 的奢華,我能和誰分享? 我又要敬誰哩?
我敬 鄭和  還有他的主子 明成祖,還有咱們中國那些以儒道(理想)治國,厚往而薄來的領導人! 啊還有... 我更應敬咱們閩南、廣東、客家的鄉親! 敬他們近千年來,不靠船堅砲利,沒有官府撐腰,而能在東南亞(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 建立的中國人民的海外家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