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馬德里深夜的唉呀...

如果巴塞隆納是個穿低胸,露玉臀的美少女,那馬德里應該是披著綢緞,圍著絲巾....但是不著內衣的少婦 ! 巴塞隆納或許能讓人一見噴血,但是馬德里才是真正能叫你意亂情迷,不能自持...如果你也有她那種講究體面 - 卻不著內衣的自信 !

巴塞隆納有高迪建築群,Gaudi = Barcelona ! 巴塞隆納有地中海岸,而地中海 = 陽光 = 自由 = 那股衝在全西班牙前面的青春活力 ! 就像是巴塞隆納的 Cava (汽泡酒),發出寶石紅的色彩,還冒著令人陶醉的香 ! 但是你,如果只是過客,待上個3天或許就心滿意足,可以 Adios 了 ! 巴塞隆納,玩她一回 ! 夠了 !

可是馬德里 ! 我們這回整整待了10天,9個晚上,才開始認識她的萬種風情,才開始享受她深藏不露的柔情,才開始學會在深夜跟著她的高潮狂吼 mi corazon enamorado ! enamora ah ah ah ah...do ........才開始...飛机就可以飛了 !

一開始咱們那一伙兒就感謝冰島那座悶了200年,就等我們到西班牙才噴大的火山 ! 她噴的大,咱們也真的感謝很大 ! Eyjafjallajokull ! 好個只有冰島人和中國人會唸的名字 : 唉呀 - 飛呀啦 - 酷 !

咱們一伙本來4月17號要飛回台灣的,結果從18號開始的行程安排是 : 上午我跑機場,大伙自己走,中午集合後先喝個開胃酒,西班牙開胃酒可不只是 Sangria,咱們從北方的 Txacoli,喝到南方的 Jerez;從青橄欖配到紅 Serrano (比 Iberico Jamon 便宜多多,但也保證香口潤胃的西班牙火腿)。跑了3天机場,憋尿排隊搶机位....搶到 todo mondo se pone loco (全世界都瘋了 !)
不跑了 ! 我要大伙每天早餐後集合看新聞,其實是聽我說新聞,我就油上加火,火上加灰,一會兒西班牙電視台說這個機場關,一會兒法國電視台報那個車站擠,德國電台還分析說火山灰會把引擎溶掉....大伙越聽越高興,感性的人說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理性的人 – 如我者 – 就糾正說是火山噴出的禮物 ! 再加上大家好像都看得懂的BBC,說全歐洲有7百多萬 « 火山雲難民 »...those major airports would probably be closed for 2 or 3 months ...機場要關2-3個月! 一連串的正面報導讓大跟著一連串的歡呼 !到了馬德里機場也傳出要關的消息時,大伙忍不住就加開了好几瓶卡巴 cava ! 舉杯相敬 ! 對影醉人,我也跟著高唱 : 財富如過眼火山灰,樂活就要在媽的哩...i mean madly 當下 ! 那當然就是 Madly madly 馬德里啦 !

最好的消息還是從付費網路上傳來的,中華民國觀光局某大人說 : 這個火山雲造成歐洲航管關閉機場,讓旅客滯留(歐洲),也算是旅行社變更行程 (依據觀光局發布的定型化契約),旅行社應負責旅客在國外的食、宿費用 ! 哇咧 ! 唉呀 ! 飛呀啦 ! 酷 ! Remember ? Eyjafjallajokull。
原本看到義大利團的人把旅館的早餐成包成包地裝進自己手提袋裡,大伙還都跟著搶,以為 « 明天過後 »就要來真的。呵呵 ! 這會兒確定中華民國觀光局透過冰島火山雲,漂(過大西)洋,過(庇里牛斯)山地送上了大紅包,咱們台灣人不跟義大利人搶了 ! 咱們台灣人跟我 madly 愛她馬德里 !

我一開始就說了嘛,不是這文章開始,是咱們一住進那間在馬德里最熱鬧的百年大街(Gran Via) 上的4星酒店就說了 : 咱們住這啊,走路5分鐘到最熱鬧的太陽門廣場,3分鐘到歷史、文化古蹟(歌劇院、王宮、西班牙廣場),2分鐘到三大音樂劇場,1分鐘到最有名的西班牙火腿啤酒屋(Museo Jamon).....到馬德里,晚上不去看個音樂劇就不算到過西班牙,看完歌劇不喝個小酒就不算玩到西班牙,喝了小酒不去喝它一杯熱巧克力就....不算男人 !

我一開始還說我帶人去聽西班牙輕歌劇(Zazuela)不稀奇,到Gran Via 大街的劇院裡看西班牙文版的[歌劇魅影],聽西班牙文版的[費加洛婚禮]....那才好玩呢 ! 現在咱們觀光局都說了,大伙可以免費住旅館,還等啥哩 ! 等下回火山噴灰? 還得待200年啊 ! 沒有什麼聽得懂聽不懂啦 ! 有偶6大尾在 ! 大伙就約了去先去看西班牙文版的 Michael Jackson 紀念秀 Forever -King of Pop,隔天再去看 Chicago.... 瘋狂的和我感受 - 全世界除了西班牙人,沒有一個民族可以那麼奔放的雅緻,可以脫下綾羅錦緞,就是消魂玉體......

每天開胃酒喝完了上館子,上完了館子呢 ? 老蘇不素一開始就有講啊 ! 馬德里萬種風情,深藏柔情....巴塞隆納出色的似乎就只有個高迪,咱們酒館、飯館之間的馬德里,美術館、博物館可看不完,逛不完....偶也吹不完 !

反正回台灣我是不用看帳的.... 看了會... Eyjafjallajokull ! 唉呀 - 飛呀啦 – 哭 !

2 意見:

vivian 提到...

oh! i wonder who was with you this time. how i wanna be one of them. no worries about work, only holiday! what extra holidays !!

6大尾 提到...

Let's pray together for the next big eruption ...when we'll be somewhere on the roa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