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10月31日不必為誰慶生...

昨天 – 2010年10月31日,禮拜天。本來應該要睡到12點才起床,卻在9點半就被一串50機槍響聲給炸醒了,害我本來已追經追過台灣海峽中線,正瞄準好一架米格機屁股,還沒來得及發射我的響尾蛇......馬了個C ! 就被他炸醒了 !

火大的是炸醒我的也不是什麼50機槍,而是巷子裡某個競選人總部放的鞭炮.......恭祝他選到個屁,管他藍紅綠白 !

小眼睛一揉......咦 ? 10月31日 ? 不是本來就要放鞭炮嗎 ? 就算不慶祝蔣公誕辰,你忘了 嗎? 也要慶祝抗戰勝利呀 ! 唉呀 ! 不是中國人反抗日本人,是英國人反抗德國人的抗戰啦 ! 我眼睛小,記憶力倒還可以啦。那場悠關生死的戰役,你們都忘了,人家英國人可忘不了。10月31日是英國官方認定,1940年《不列顛空防戰 – the Battle of Britain》的最後一天。雖然,這場戰役的正式紀念日都是在9月15日前後(每個城市不一定)。

抗戰我沒參加,中國的和英國的都沒。但是今年 Battle of Britain 的70週年紀念日 - 9月15日 - 我人倒剛好在倫敦,電視和街上隨時都看得到相關的報導或是海報,所以也跟著先跑了一趟Victoria Embankment,在紀念碑前默默地向那些英雄致敬(我從小就迷飛機,Spitfire飛行員都是我的英雄 – 不過德國Me-109飛行員也是 !),再到聖保羅教堂前面的消防隊員紀念碑敬個禮,最後再跑了一趟倫敦歷史館(Museum of London),看了Battle of Britain 70週年特展。這個史博館,有機會去倫敦玩,可不能錯過,with or without Battle 特展 !

星期天一大早被炸醒,就躺在床上想那些我不用打的仗,想我小時候仰頭追逐的那些戰鬥機機......想到自己好久沒去碧潭的空軍公墓,上回去時,整個公墓是一片荒煙蔓草......

還是引一下邱吉爾為那場不列顛空防戰下的名言註腳 - "Never in the field of human conflict was so much owed by so many to so few" 我的翻譯是 - 咱們台灣人欠中華民國空軍真的很大,很大,很大!
註: 上圖截自英國皇家空軍 RAF 網 - 二戰飛行員、歌手和現役空軍飛官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