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十月瑞士的瑞雪

再五分鐘要開咱 [2012瑞士金秋溫泉] 的行前說明會,一切關於十月的瑞士天會怎麼氣,山會怎麼轉,路會不會彎,酒會不會太酸的問題,都要一一說明。雖說瑞士我沒在怕,山頂湖心地跑過了几十圈,但是這天氣啊…...那天氣啊想到精心安排的明山秀水和美酒佳人都得看老天的臉色,心裡不禁達達就是 Dada-ist 起來!
很達達,其實就是很瑞士,嚴格的說應是很蘇黎世的瑞士,很現代美術、雕刻、哲學、建築和詩和劇和酒水的瑞士。但是這方面,行程裡或說明會裡講,都會把人客搞的一頭大大,我自己達達算了! 咱們還是到山裡,健了行,賞了花,泡了湯,呷了酒….之後,再來跟我一起達達達 

講天氣啊! 十月初的阿爾卑斯已經飄雪囉! 不管下多少,都是瑞雪! 咱們都要開酒慶祝。為山,為林,為這咱們這個既不山,也不林的文明,和阿爾卑斯的十月瑞雪,乾一杯  

 這些年阿爾卑斯山區一到夏天就又熱又乾,山頂冰河溶得比聖母院的蠟燭還快! 或許你們已經忘了,今年七月白朗峰雪崩(發生點在 - 咒死峰-Mont Maudit),沒風沒雨的,一大早的光天化日,轟的一聲,連耶穌-瑪麗亞也來不及叫 neuf morts!
 
咱們都得自帶瑞士[阿爾卑斯Schnapps]急救瓶一箱!

我們當然不可能爬那麼高! 阿爾卑斯山裡的健行有好多等級,咱們走的那一級是輕鬆自在的莊子逍遙級 ,所有這些健行路線 wanderweg 都標示的清清楚楚,除非閉著眼睛,否則一不會迷路,三只會迷羊。我6大尾保證帶你們走的路,要比走台北車站還輕鬆,比走中和連城路還安全! 

啊出太陽呢? 照喝啊! 瑞雪昨天才下,當然今天不會下! 今天不下,下個月下! 偶眠都給他飲一下……Davos 的科什納美術館(Ersnst Kirchner Museum),喝到 Peter Zumthor 的溫泉旅館…這次進池可以不用穿...但也不能大聲講話噢!

德語人不喝的時候...比飄雪還靜!

十月的瑞士少女還有峰嗎? 有啊,她不峰,偶眠自己瘋! 瑞士瑞雪越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