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巴爾幹半島酒國俗6天


繼暑假法國和奧地利的酒莊巡禮之後,本打算利用巴爾幹半島之行瘦身一番。結果事與願違,不但從第一站羅馬尼亞開始就不能自制,再越過多瑙河,翻過巴爾幹山系,一路所經之地,尤其是保加利亞,好酒難拒,直到亞得里亞海岸,又是餐餐杯光酒暈,頓頓輕恍微醺。既證明了自己行前對巴爾幹的無知和偏見(基本上是讀死書的心得),但也更確信天下好酒不在 $$$...
而經萬里路和千杯酒後,大夥也跟著我為 Balkan 的中文被譯作[巴爾幹]而叫屈! 巴爾不幹啦! 咱們一起舉杯高呼[紅甘、白甘、大家來攏乾,燒酒巴爾甘,吼搭啦! 吼搭啦!]

興高采烈之下,又當下下海,開胃求歡... 
唯宴散酒終,肥來一圈,大夥雖記得天天有酒喝,卻也忘了天天也還有史博、美術館和登高遊山,破浪遊水的車馬、門票錢......都因自己好奇,也為了實證死讀書可能創造無知,"舊世界葡萄種"猶待探索... 
 
或受土耳其人(奧圖曼帝國五百年)影響? 巴爾幹諸國人民吃飯多以生辣椒佐餐,頗投習辣味者所好。
 







讓羅馬尼亞導遊聽到我這麼說,會很不服氣,不過經此行有限實地體驗和品嚐,我們給保加利亞葡萄酒打的分數較高,著名的 Mavrud 酒莊出品亦名不虛傳 - 雖然我們未能探究其金牌酒 Temptation!


其實早在Greek - Roman - Rumani - Bulgaria - Ottoman ...和 "巴爾幹" 這些後起文明出現之前,古代色雷斯(Thracia)伊里利亞(Ilyria)文明已經在這塊土地上發展出高度的"品酒文化" - 我們從其保留至今的精緻酒器中可見一斑,得另文介紹。

2 意見:

v v 提到...

Ha ha! I'm looking forward to my 2013 summer trip!!

6大尾 提到...

唉呀呀! 七、八月的巴爾幹半島,文化活動雖較多,但平均氣溫多在攝氏35-40度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