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小心中國...小心 Nat Geo Wild !



這回去肯亞居然沒碰到台灣旅行團,倒遇到三個中國大陸年輕人的團,他們雖然沒有我十多年前帶的台灣團那麼吵,不過面對大自然,也還是無法像我們那麼自在,那麼科學;也那麼…. Tea time and beer time 和鳥語花香。

不過小心喔! China is changing…不是中國在改變,我話還沒說完,China is changing Africa! And this timeit’s a realllllll big change! 這個題目,我的觀察...咱們以後談。

我現在要報告的是: 看[國家地理頻道] 或許能增加不少對東非動物(行為)的認知,但是看太多 [野生動物專集 - Nat Geo Wild] – 或許對肯亞、坦尚尼亞和整個非洲的誤解也更大,更深,更…. - 雞窩外的! Geo…Willllllld!

 
誤解之一: 東非都是大草原 (Savannah)
誤解之二: 東非動物比人多
誤解之三: 東非動物逐水草而居,天天大遷徙
誤解之四: 隨時可以看到 Big Five Big Kill (獵殺)精彩鏡頭

都市人從電視裡去認識”東非的最大不幸是:  進入(非洲的)大自然時,把大自然也當成了電視(娛樂)節目!

正解之一: 東非有山有水,有鳥有花!
正解之二: 東非當然也有人,很多人,也有很很很很古老的歷史,更有(正在消失中)和慢慢在改變中的文化....
正解之三: 牛羚、斑馬等草食動物的大遷徙之外,每一個國家公園裡全年都仍有愛鄉,愛土的各型動物留客和植物常客 
 
正解之四:  大自然裡獵殺和被獵殺,本來就時時刻刻在發生,不只有獅子殺小鹿斑比,也有佛法僧()殺可愛的變色龍;而更多的時候….肉食動物都是在白天睡大覺 除了你我! 

正解還是誤解,我自無格論定,只能從我個人進出東非多次的經驗,去建議想要落跑一趟東非的朋友,去東非(國家公園),就是給自己一個脫去人的衣服、文明的束縛和文化包袱,多交些動物、植物和礦物朋友的机會! 
 
大自然、小自然...咱們就脫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