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到肯亞別跟獅子徒手肉搏!

世人或以為羅馬鬥獸場早已停用,殖民非洲的歐洲老板也早已遠離,所以很難想像在現代的東非草原上,竟然還有以真槍實彈來狩獵取樂的活動…… 
直到去年西班牙老國王- -卡洛斯(Juan Carlos I) 和孫女在非洲打大象的事被抖出來,我們也才知道只要花得起,這種非洲草原上的大遊戲” – real big game -  並非不可能! 一頭大象叫價35萬歐元 - 還不到兩百萬台幣啦!  
 
咱們可別以為西班牙國王很不仁民愛物,美國擁槍派(NRA)的人搞不好還覺得Juan Carlos 表現甚差 和他們的民族英雄 Teddy 比起來! Not that Teddy Bear! 我是說有”Cowboy president” 雅號的美國總統 - 老羅斯福 - Theodore Roosevelt ! 至少以有圖為證的紀錄來比,老璜只打過水牛,打過花豹,打過大象,打過犀牛 – 比起老羅的輝煌紀錄 - "非洲五霸" - 還缺一呢 
大人的東非大戲和大賞(Big game for Big Games!) 雖非小人如我者玩得起,但是今日東非人跟獅鬥的戲碼卻也不一定純為取樂!  20126月肯亞的馬賽人也狠狠的跟獅子打了一架,還上了非洲新聞的頭條。那一場群架一說是50個馬賽人打8頭獅子,還有一說總共出動了100多個馬賽青年總之呢,沒來福槍,沒彈藥的馬賽人也不是省油的燈,用了上千年的長矛和草刀,一陣亂砍下來,8頭獅子(不分年齡)也被他們砍死了6頭,還有2頭負傷逃了,至今下落不明…… 而且這還只是馬賽人稱之為 Linda Ng’ombe直譯就是護牛行動 長期鬥爭中的一役而已 

看在咱們來去匆匆的都會(觀光客)眼裡,在這場人獸之爭裡,或許多不捨獅子,但是馬賽人卻大聲喊冤說: [獅為牛死,鳥為食亡] ! 你們文明人要維護生態,要發展觀光,啊可是誰來護我們的牛羊,保我們的家鄉呢 

是啊! 你們國王、總統為的是樂趣,放牛、牧羊要的則說是為了養家...最終都是你們人最強 - 獅子、大象、花豹...不過都是萬獸之...亡!


偶啊! 偶啊! 咱們單打獨鬥,赤手空拳,不玩大人的大賞,咱們也不爭你死我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