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The Miracle of Santorini

! ! 你好,我是莊董的祕書,你們可以準備輪椅嗎?
-     怎麼了? 董仔花生蝦米逮雞?

溫頭家剛才跌倒,要有輪椅才能去喔!
-       我們下午的飛機耶! 航空公司我們聯絡看看! 莊董有骨折嗎?

!
-       有扭到嗎?

是沒啦! 但有縫3-4就是不方便走路,你們要準備輪椅啦! 11點以前跟我們確認!

-    ! 航空公司這邊,我們會聯絡可是今天是禮拜天,希臘那邊要明天下午我們才能確認還有這個希臘行程,其實連輪椅也都很不方便喔!

哪會! 希臘沒有殘障設施嗎?
-      呵呵! 我不是這個意思,可是這些地方我去過很多次,真的,從雅典古蹟到聖多里尼、米克諾斯那些愛琴海小島,很多地方真的沒辦法用輪椅

好! 那你們就去準備啊! (果然是莊董的祕書?)
-      啊?  喔! ! 請問一下,醫生的意見是怎樣呢?

醫生建議不要去! 可是我們莊董說可以有輪椅就可以啦(原來是有不行的頭家,才有莊董的祕書!)

掛了台灣電話,拿起希臘電話…租輪椅,咱們不是第一次,但是推輪椅? 找誰?     輪椅? 找誰?      抬扛輪椅? 又找誰?
- 偶啊! 偶啊! 當然就素偶啊!

看人不能看外表! 咱們40出頭的莊董,從雅典出關時是一條短褲頭,運動衫,坐在輪椅上跟本看不出身高18,更看不出他有百億身價 


傷口也不能看外表,咱們莊董雖然沒扭,沒斷,但據說手有縫有補;加上差點損失數十萬的旅費,身心受創極深! 


幸好輪椅租到了,沒那麼難,董事的都懂: 錢能解決的都不是問題。既不懂事,也不會長如我者,當然不能問: 誰要付錢? 

希臘神話故事你們都熟,咱們略過,可聽過聖多里尼奇蹟? The Miracle of Santorini? 嘿嘿嘿! 沒聽過的跟上來,小心! 不要踩到赫丘力斯的鳥蛋!

你們看,聖多里尼的奇蹟! 不只石頭可以養山羊! 火山還會噴啤酒;驢奶不喝拿來做面膜yellow donkey ooozes beer! 葡萄盤根照結果; 頭家不行裝跛腳,蝸牛亁草也照吃 


小陸! 啊你海陸仔有沒有水陸兩用的輪椅嘛? 
(哇咧! 真要學當年老毛子渡長江嗎?)



退伍,不,除役都好几年了,沒料到2014年在希臘復了役!
都几歲了? 還嗐嗐嗐! 海牛啊! 不怕苦! 不怕難! 不怕死 

- 莊董啊! 一世人Oia Sunset 是很難得!  但是那裡上坡下坡,階梯不斷,不是我不推,是連超跑輪椅也推不上去啦!

夕陽無限好,只是身心已受傷的莊董這下子 ... 不裝了! 


為富不仁,裝大蒜吃小葱  聖多里尼,Santo Crazy!

1 意見:

pianoand 提到...

想必同學你一路上都帶著施捨、憐憫的心喔!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