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瑞士生日快樂! 山水免費!?

今天是瑞士國慶! 感謝全世界熱錢、冷錢、白錢、黑錢…多山的瑞世,就是有錢! 現在又加上美金貶,瑞郞升,到瑞士旅遊,可得多備銀子,特別是要”享受”免費的瑞士。因為”免費的瑞士”到處都有:就是那阿爾卑斯的大自然! 看不要錢? 談”享受”呢? 連那免費的瑞士也都跟著瑞士法郎漲、漲、漲….何況還有那些個要錢的瑞士。

誰說”享受”大自然真的免費? 有啦!咱們回陸戰隊去!從恒春龍鸞潭拼到南大武山,打10天小帳蓬,抓田鼠,抓青蛙,抓蛇……”抓”人家田裏的鳳梨和甘蔗….可啤酒錢還是你出噢! 扯淡! 咱們談要錢和不要錢的瑞士旅遊,最省,也就在火車站排排坐,吃台灣米做的便當,還真有人真醬幹耶! 也不選個能賞景的地方…

享受大自然免費? 那麼夜來蟲鳴,清早鳥歌,開窗見山,閉目聽泉的房間呢? 要不要指定鳥種和山峰呢? J’en suis vraiment capable, Madame! Merle ((Turdus merula –歐洲常見庭園鳥)在低海拔,Rouge queue(Phoenicurus ochruros-高山林鳥)在中、高海拔….我是說,只住人多車也不少的雙湖城(Interlaken),雖然一晚可以省個百來瑞郞,可是遠離阿爾卑斯- 光是進出石林村(Grindelwald)- 就得來回花上2小時,就不大能”享受”真正阿爾卑斯的大自然了啊!

不只是住,連吃飯的山水”配料”都得多付錢! Alpen Blick order See Blick? 要山景還是湖景? Bestimmt! 天下沒白看的午餐! 當然不只是為了觀景! 瑞士本來就是個口感很豐富的國家,有法國、義大利和阿爾卑斯山各地區的悠久傳統,也有兼容並蓄”Nouvelle cuisine”的創新。古律耶的燒烤盤,策馬特的小羊排,少女峰下的脆皮鴨,堤奇諾的當季蔬果,還有瓦雷特有的蕃茄鍋配當地petite Avine….不強求高檔品味,但也必得鄉土原味。那些只會誇大”瘋嘟”或看小瑞士餐飲的”瑞士玩家”啊!顧自己(沒裏子)的面子,卻把人家一趟遠行的美感給唬掉了! 很不應該!

另外還有要錢,但”相對小錢”的瑞士,那就是瑞士几個不應錯過的美術館和音樂節!”相對小錢”有兩層意思,因為蒐藏家幫你我把那些名家藝術保存,展示出來,或是一群身懷絶技的演奏家一起演出,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和極大的錢; 何況,請個導遊和門票錢,不會比吃頓飯來的高!

今天瑞士生日,我住過的 Jungfrau Victoria Grand Hotel....3 晚要價 CHF 1348 / € 843 per person in Superior Double Room! 吃人噢! 在Interlaken,真的很不怎樣的旅館! 瑞士啊!要錢和不要錢的…..都要錢,但是搞旅遊,比我專業的”玩家”? 別鬧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