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兩岸直航的風力交流

從小習慣了在台灣的山溪裏隨波逐流,我自認水性不差,但是和大海卻始終没培養出什麼親切感。陸戰隊的游泳管道和聯訓基地(風雨裏睡忠字號甲板,滿肺油煙地搭水鴨子搶乾、濕灘...)的日子,更強化了大海的兇惡印象。

赴法期間跟老法搭私人帆船到地中海和大西洋玩了几回,才重啓了我和大海的對話。
返台進了旅遊業,就一直想把那種同舟共濟,海上御風,下錨戲水,夜來觀星和蕩漾入眠的運動精神和樂趣體驗,也和台灣的年輕人分享,分享。可惜自己没操盤時,老闆對»推廣»什麼的都没興趣....
05年返法和當年出遊的船長Jean閒聊,提出把帆船和旅遊結合的想法,06年就引起一群竹科年青人熱情回響,一起到地中海體驗了一趟私人帆船之旅 ! 雖然礙於預算編列(吃喝、玩樂之外還要加一些kaka、poopoo的名牌 ! ) – 終没能把船開到海上開轟趴(隔天見了我找的法國操作手,咱美媚們其實都很後悔 !)。雖然晚上没在海上過夜,但也幸好有Jean幫忙,徵得Cap d’Agde帆船俱樂部同意,讓咱們三艘船泊港過夜,也算是過了船上良宵的癮。

07年歐元、油價一起狂漲,我還是試辦了一回,不料在預定出海那天卻遇上三級浪,連船邊都没搭上,還得自掏腰包貼夜泊費。

可是我老想不透,咱們台灣雖小,可有的是大海啊!

後來聽一位老漁船船長說,台灣四週海象太差,並不利遊艇或帆船活動。真的是醬子嗎?
我雖然不在行,也没那個條件投入帆船、遊艇的專業,但也仍抱著御風而行的無限憧影,每次看到歐美、紐澳年青人玩帆船,常是大風大浪,不知死活的樣子,咱們台灣總還是有些海域,有些季節,有些條件(現在台灣、青島都有帆船學校,又可兩岸直航...呵呵 !)...我想應該蠻有些可以吧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