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熱納亞意外生鮮!

網路時代的旅行,好像出發前什麼都可以預知,甚至那不可預測的天上風雲 

這回剛到米蘭就和司机打賭,我說隔天義大利會下一整天雨,包括咱們要去的里古利亞海岸: Santa Margherita Portofino兩村! 我的依據是世界級的新聞台

BBC+CNN+APP+ATT….的,一定準! Giorgio – 我們的義大利司机呢,則不慌不忙地舉起他的左手,用舌頭沾濕食指伸到窗外,然後煞有其事的樣子,一邊看著天,一邊唸唸有詞的說…umm …最高溫…27度,降雨机率…Zero…上午!
我雖不相信食指神功,但舅舅(我們給 Giorgio的封號)說他在 Liguria 海岸出生,在Barlolo長大,我們這個行程的天氣本來就是歸他管! 最後咱們三人:導遊,司机和我 三方通話討論之後,由我下決定,把原來上午參觀熱納亞王宮(Palazzo Real)和下午搭船去 Portofino 的時間對調! 不敢跟老天爺賭天氣,我捨棄的是曾經看過,真的蠻美的 Ligurian Sunset! 50%:50% Sunset Rain-set,很嗆素嗆素,早點返回城裡,至少可以避開週日返回城裡的車潮,入境問Slow food 悠閒享用牛排+美酒! 

幸好改上午出海,因為登 Portofino 上的伯朗堡(Brown Castle)時還出太陽,才吃完午餐去搭船時,整個海灣已經風起浪湧,烏雲密佈,等回到熱納亞時就立刻下起雨來! Giorgio you’re right! Giorgio you’re pro! 舅舅你的食指神功厲害!
那晚在前年才開張,現在已小有名氣的Retro 餐廳吃飯,我不想吃那一客1,400 gm 的牛排,年青的老闆 Francesco 除了給我弄了盤超讚的手工麵,還又偷偷加了一道私房菜給我…"偷偷"...是因為那一餐一人已經要60歐了,若要再加上他這道私房菜,另配個酒...他說一人還得加25/ 

不就是Carpaccio di pesce生魚片嘛!  Ah no! Francesco 說,Thissss fisheee…I caughtttt ittt myeselvvvv thissse morningggg! You taste itttte! Only for you!
你自己去釣的? Si! I show you the picture…! 真的耶!
Where did you get it? Not far from Portofino.
You got a boat? Yes, a small one.
So you’re also a fisherman? Mmmm..yes, sometimes…
What kind of fish is this? In Italian it’s called “umbrina” but I can tell you that this one is big!
 And I can tell YOU, 網路時代,生鮮之美還真可遇不可求!

2 意見:

V V 提到...

any bonus like this for whoever adds ,"even only some",spice , such as leaving a comment, to your blog?

匿名 提到...

Various link building strategies are used such as directory submission,
business directory submission, classified submission etc.
What search engines will the SEO service target with your
campaign. Hotel online marketingbudgets, on average,
will increase: 5.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 blog ... Referencement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