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橘越淮...不一定為枳!


不一定要堅持原味噢!我是說,如果那個”原味”已經完全….嗯…台灣化的時候!

事情是醬子的: 上週我們才過西班牙邊境,嘴角還油亮亮地淌著正港伊比利、黑蹄、走山、橡子豬”哈夢jamon”的油,阿芳她們就很興奮的又要嚐真正的法國可利餅! 耶!真正的法國可利餅呀! Oh! Oh! Attend! Attend! 我就以很老法國的口氣跟她們這群很幸福的台灣美眉說: 正港的法國可利餅是諾曼地口味的噢! 就像正港西班牙火腿,和你們在台灣或美國認識的”哈姆”是完全不同款噢! 還有噢! 就像品jamon 配 Tinto,品味最道地的cprêpe,就是要用土陶杯喝蘋果西打du cidre….用"蘋果西打"會誤導啦,其實就是…發酵的蘋果汁…又香又美噢! 相信我啦! 我以前有和諾曼地人同居過啦! Tu vois, c’est la maniere de parler aux jeunes d’aujourd’hui, c.t.d. il faut vraiment jouer beaucoup sur l’intonation….不過中文的intonaiton噢! 就是一堆這種啊!吚!哇!唉!噢!汪!汪!汪….年輕的創意啦!

...這個故事的中段就跳過吧,因為那時候從南法到巴黎還有好多天,每天都要她們戒急用忍,不要隨便亂買,我保證帶她們去巴黎最有諾曼地原味的Creperie(可利餅小吃店),保證幫她們點到最原味的……保證…跳過吧! 因為結局是很….

很…嘜擱講了啦! 反正我們終於到了巴黎,終於到了那家我認為面子、裏子和盤子、杯子裏都絶對正港”諾曼地的可利餅”店,也從Kermaria (刮乳酪+洋葱+蕃茄),Parame(火腿+Emmental酪+生雞蛋+蕃茄),compagnard….到甜的Chocolat+核桃…,每人至少也喝了一bolée(土陶杯)的諾曼地蘋果酒….厚! 嘜擱講了啦! 出來的時候,她們没把我丟進塞納河裏,還真是看在同胞情份上哩!

我没嚐過台式的可利餅,據她們說比法國的好吃一千倍….看她們那麼信誓旦旦的樣子,我想"橘越淮也可以為水蜜桃"吧! 現在台灣人的口味也很國際化了…,嗯,可利餅? 我或許也不必死守”法國諾曼地cprêpe原味" 吧!

3 意見:

Unknown 提到...

話說跟著"皮吉鹿"出國, 總是"吃了這頓不知下頓在哪"?! 總是有"驚" & "喜"(?)
當"沙威瑪"用可麗餅的皮來包, 當可麗餅上來是一盤"蚵仔煎不加蚵仔", 當一人份的韃旦牛肉其實是給六人吃的水餃餡, 更別說晚上十點多吃完一大盆沙拉後, 又上了雞鴨牛豬四種烤肉....叫我們怎能不對著(越南人開的)中餐廳感動涕零?!

匿名 提到...

為了要突顯隔夜的海鮮大餐,"皮吉鹿"不得不用心良苦地出此下策呀!(慶幸可麗餅的那一夜某人肚子"拉"得正是時候)

匿名 提到...

如果你粉誠意正心地帶一票千里迢迢到台灣來的法國人去品嚐正港的台南肉丸,就是那種蒸得皮QQ的,肉比菜多的....結果那些老法說:non, non, non...窩們十搖池枕震的,哪中油油地,太白糞昨的揉萬...(我們是要吃真正的,那種油油滴,太白粉做的肉丸)
....配香片加糖...

compris? 懂不懂偶的心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