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伊瓜渚國家公園

這回探訪阿根廷境內伊瓜渚國家公園的兩名嚮導都不是本地人,其一是從巴西過來的Alex,正在學中文(現在每個外國導遊都這麼說);還一位是台灣人,啊就素偶啦! 


南美的伊瓜渚大? 還是北美的尼加瓜拉大? 是每回到伊瓜渚瀑布之前會有人提出的問題;另一個問題是: 從巴西看比較好? 還是從阿根廷這邊好? 或是要住巴西境內還是阿根廷境內? 


Alex 的答案當然都是: Of Course Brazilian Side is much better! 蠻愛國的他說,只有從巴西那邊,你才看得到瀑布全景 ... even in this low water season, you can still count more than 150 falls …! 我倒是想,真正的全景,從 google map 上看才全...


或許這是他帶我們走阿根廷這邊的«上瀑步道 – upper Trail» 時就只是帶路,而沒啥介紹的原因?


沒要緊,咱們住國家公園裡 (阿根廷境的喜來登) 2晚,明早趁觀光團尚未湧入,我先帶你們走«下瀑步道 – lower Trail» ,咱們不看瀑布全景,大家走進全景畫中,融入山水,人物花鳥,均成畫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