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庇里牛斯山的花雀大合唱


這種法國人叫Pinson的花雀(Fringilla Coelebs),個子和城裏常見的麻雀差不多大,可唱起歌來,不輸那個兒大的畫眉,真是既暸亮又婉轉,和另一種法國鄉間常見,叫Chardonneret的花雀,都是俱國際”星光大道”比賽資格的小鳥。特別是在風和日麗的夏天,它們不只是獨唱,就是對唱、重唱或整個山林的大合唱,也都拿手。這照片就是几天前,在庇里牛斯(Hautes-Pyrénées)的高山國家公園裏,一大早在山林裏碰上的,各據樹梢高歌的三隻之一,唱累了,飛下來逮個早起的蟲蟲補一下,再繼續唱。

要欣賞這些鳥歌手唱歌,除了得往山裏或鄉下跑,最好也跟著太陽一塊起個早。因為這些鳥歌手的鳥習慣,就是要餓了一晚,早上才唱的特別來勁兒! 據說是為了劃地盤,搶美眉才比唱歌的! 還真講文明哩! 搶釣魚台主權,中、台、日三方這麼個搶法……也應該試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