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啤酒的身材

吃飯喝酒的習慣雖然各國條件不同,喝的和被喝的也各有特色,不過咱們Travel inart的時候,還是可以把它大分成【啤酒文化】和【葡萄酒文化】兩大類,有意識地喝,有意思的品。

講文些,吃飯喝酒就是 【佐餐配酒】。
啤、葡這兩種佐餐配酒的文化唯一的交集是酒精,而最大的對比就是 【身材】。啤酒文化講的是 【有容乃大】 ! 裝酒要大杯,配肉要大塊;酒館裏鬧哄哄的,所以說話聲音可大,喝酒動作要大....歡笑要大,心情當然也要大 ! 喝啤酒就是因大口而味美,因大氣而開懷 !

我說葡萄酒是秀才和夫人的文化,秀才和夫人賞心悅目地喝,杯影燭光杯的品,酒中之情,悠遠含蓄,非外人所能道也 ! 啤酒是大兵的文化,大兵出勤可是患難與共,甚至槍林彈雨地喝,哪有【非外人所能道 】之事!

歐洲北方限於氣候條件,既無啤酒,亦無葡萄酒,所以北歐(蘇聯)人傳統上只會喝烈酒。烈酒不適佐餐,因為會麻舌頭,這是生理和化學,也是 【意識型態】 !Travel in art 接受這個意識型態,也強化了這種生理和化學反應,所以講旅遊時的佐餐配酒文化,就只限啤酒和葡萄酒。烈酒,開胃一小杯,飯後一小杯,那是另一種 【秀才和夫人】的品酒文化 !

體驗啤酒文化,德國當列行程之首,不只啤酒種類多,各州啤酒屋(Biergarten)也多有傳統和景觀特色,我得另文介紹。除此,德國在七、八月週末更常有傾城傾國的啤酒大會,城中廣場連夜歡樂,通宵暢飲,慕尼黑十月啤酒節只是其中之大者。

大!果就是啤酒文化的美!

多大呢?您瞧我那瑞士同學開轟趴時叫的啤酒"消魂車"!夠大吧!
Prost! Chris! Immer groesser zu sein, Ja!

Ooop! 忘了加註: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做愛也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