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預約布宜諾斯-艾利斯 Hotel Chelsea


英國巨石陣Stonehenge的導遊最愛吹噓的,就是Stonehenge是地球N大能量場之一,有些還會活神活現的表演鐵絲起俏()。只是碰上我這個什麼能量也感應不出來的人,嘻嘻哈哈的,拿著的鐵絲下垂不動,自己的尾巴倒先翹了起來!

我也去過其他被歐洲«喜好評»之流稱作高能量場的地方,比如說法國庇里牛斯山裡,基督教淨化派的最後基地-蒙塞居(Monségur)城堡,到現在還有德國新納粹黨會到那兒舉行[聖杯飲泉]的儀式。還有就是剛又去過的祕魯馬丘匹丘山,據說古城裡的Inti Huatana (日晷石)就有無比能量,看到了能得千里眼,摸到了可以返老還童,磨了粉吃下去還可以如此那般….等等…只是這些鬼地方我都去了好多回,卻從來沒發生什麼功效,個頭和戶頭的數字也沒增加過……

我從不相信到那個地方會增強什麼能量、運量、財量、氣量…能加些肺活量和酒量 ca serait déjà pas mal! ….

……直到認識了紐約這家 伽爾希旅館 Chelsea Hotel, New York.

有空可以去翻翻這家旅館的房客名人錄: 美國作家馬克吐溫、西班牙藝術家達利、墨西哥的Diego Rivera Frida Kahlo法國文學家沙特、Simone de Beauvoir...()Edith Piaf, Jimmy Hendrix, Bob Dylan, Patti Smith, 導演Stanley Kubrick, Jane Fonda, Milos Forman ....you name it…百多年來多少有名無名的藝術家、作家、音樂家、導演和演員都睡過這家旅館…. 或是在這裡睡過酒精和情愛...

Vladmir Nabokov 也住過這裡,難怪寫得出 Lolita! 這本令人驚嘆,莞爾,低調又緊張的冒汗的曠世傑作!

看來 Hotel Chelsea 才是世界第一能量場 不是俏鐵絲,也不是馬後砲的能量! Milos Forman (拍過 Hair, Flying over cuckoo’s Nest Amadeus – 你當然可以都沒聽過,免得承認跟我同年代!) 住進去時一無所有,白住了2年沒繳錢! 要不是旅館有能量,怎麼可能還能功成名就?

阿根廷藝術家 Antonio Berni 顯然也在這旅館裡待過,雖然他上面那幅 [Hotel Chelsea 1977] 並不算出名。我找到這旅館其實是因為二月咱們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兩個地方,一起看了Berni 最知名的几幅作品: 其一是 Malba基金會(永藏)展出的 [大誘惑 – la gran Tentacion] – 喜歡或不喜歡,這幅諷刺物化女性的 [社會寫實+超現實主義] 剪貼畫作,卻一直是這個建築和收藏品都精采的美術館的形象代言作品之一。另一幅Berni 的作品 愛情 [大地春芽"El amor o Germinación de la tierra"]是畫在很多觀光客會去逛的 [太平洋百貨 Galeria Pacifica] 拱頂上

在旅途中我不大想談的卻是就在這座美麗的仿法國Bon Marche 百貨公司的地下室,正是阿根廷軍政府在7-80年代使用的祕密酷刑室,由美國中情局傳授的各種電擊,拔牙,抽指,水淹,夾()性器….等等的酷刑….就在這幅"El amor o Germinación de la tierra" 的壁畫下淒厲唉嚎地上演

咱們還是回 Chelsea旅館好了……有時候,即使不是藝術家,咱們也需要來點能量!

Oooop! Guess what? Chelsea hotel 去年八月起開始整修,至少1年後才會重新開幕吧! 不如11/2 跟我去Buenos Aires 找 Berni...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