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布宜諾斯 Tango 人生!

2012年二月到布宜諾斯-艾利斯時碰上兩件歷史大事,其一是225南美洲獨立戰爭大元帥 San Martin 的冥誕,其二則是1982年的[馬溫納島爭奪戰30年紀念- La Guerra de las Malvinas- 即英語人所稱的 Folklands War]

前者雖已兩百多年,離當代阿人政治現實相去甚遠,但是好大喜功的培隆派女總統 -科席娜Kirchner 還是把相關的慶祝活動搞的熱熱鬧鬧,也讓我們也順便聽了場有模有樣的軍樂表演,還進了平常不開的[玫瑰宮] - 總統府裡上上下下地參觀了一遭。光是這個[Fuck land war培隆派、Iron Lady -美國中情局 - Kirchner...] 已難善了,咱們只能有空再談 !

至於 [馬溫納島戰爭],咱們當年隔岸觀火,雖然遙遠,卻也令我印象深刻。

一方面是1982年離自己那段陸戰隊(前進觀測)的生涯不算太久,想到咱們用的美軍越戰淘汰品LVT和中字號,再看到英國陸戰隊登陸攻擊前在航母上的生活,幹XX地頗為欽羡。另一方面呢,卻也因為沒頭沒腦地和法國扯上了姻緣,就跟著法國人為他們Super etendard戰机和打掉英國最新驅逐艦HMS SheffieldExocet飛彈putain con地叫好 !

一幌就30 ! 那年肉丸連長帶咱們拼上了莒光連隊,拼上了台北總統府前國慶閱兵,卻終究沒能反攻大陸 [為海金餿贊狗,為陸金揍鮮轟] (這段給同梯,同帳篷的 石頭 - 石崑山看啦! )

一幌200,布宜諾斯-艾利斯本要為獨立狂歡慶祝,為福克蘭島戰爭再張旗鼓,向英國叫陣,卻因為2/22當天火車追撞,造成51人喪生 - 一位年輕人的屍體要3天後才找到...而全國降了半旗 !

歌女的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猶在, 夫人Buenos Aires 卻早已不再巴黎 ! 深夜的7/9大道上,我啜著Mendoza 酒區的葡萄酒,瞇眼瞅著台上足以扭轉乾坤的 Tango 美腿  - 不禁挑起嘴角,輕嘆咱們的 Go Go 人生 !

Que loca la vida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