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少了一顆珍珠的舊金山

網路上的消息能信嗎? 舊金山的爵士老店Jazz at Pearl’s 今年七月底就結束營業了! Did they really close it? Anybody out there can confirm on this? 紐約時報不是評鑑過是 the best jazz club in the WHOLE west coast? 我自己去那裏2次的經驗是真的很讚啦! 雖然樂團的名字並不記得。都是很好的樂手啊!

是不是西岸最讚的爵士窟已經不重要了! 令人難過的是舊金山的人和去舊金山玩的人怎麼那麼不惜耳福呢? 就醬子把這顆”西岸的爵士明珠”給搞丟呢? 我的錯! 雖然一再介紹Jazz是美國人給這個世界最美的文化財,Jazz 表現的是人類最美的音樂史故事,Jazz 是一個現代社會最高層次的自由運動….我會介紹啊! 可是拉不動啊! 晚上吃完飯大家就要回旅館睡覺啊! 就是因為咱們沒那個環境,没有真正的Jazz club ,所以旅行的時候就更不能放過欣賞音樂的耳福啊! 到舊金山,不去Jazz 個一晚? 錯過的不是一場現場Jazz 演奏,而是發現自己可以那麼Jazz 的机會,是錯過一生可以享受Jazz 的耳福...

我的錯! 五月才開始搞我的部落格,才想要再號召知音,才想重返舊金山找我的”午夜珍珠”,想要分享我的美西文化,文學、Jazz and all that Root music …...and now what! Do we have to travel to Paris to find good jazz clubs then?

不用啦! 現在羅德島的 Newport Jazz Festival - 正在慶祝50週年 - 世界第一個Jazz Festival 就是在那裏舉行的! 住在那附近的同學、朋友,有時間,有淺錢,可不要錯過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