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阿爾卑斯毛豬扮綿羊

瑞士阿爾卑斯山區的樹木生長線(tree line)大約是2千米,也就是說,不管是搭纜車、火車、齒輪車或是健行上山,一旦突破2千米的高度,就不長樹了,放眼望去只見峻嶺重山,雄偉壯麗.....…只是怎麼了? 見山不見林! 阿爾卑斯山真是潼山濯濯的好寫照,平均2千米以上的高度,就真的一棵樹仔也没啦! 仔細找,最多就是一些小叢灌木或更矮小的草本植物。

人到了這種高度,我是說我這種高度的人到這種高度的山,就特別神清氣爽! 因為放眼望去就没有比我高的生物啦! 知道嗎? 連我陸緯也是看什麼都要彎下腰去看耶! 我就大聲的向那些小東西說: 喂,你們怎麼長不高啊! 呵呵! Small 真的就是 beautiful! - when you can look down from above! 呵呵!

到阿爾卑斯2千米以上,一棵樹都没,正好放開視界,欣賞大山大景,誰會彎下腰去看小花小草呢? 偶啊!偶啊! Il fault en profiter! 就是要好好感受一下彎腰看萬物,天下我最高那種浩然正氣啊! 那個智商不到63.3的帥馬哥就是醬啊! 只是他也看不到我們這些小花小草,還有小鳥小蟲之美啊! 還有…噢! 那是什麼?

Eine Gämse! 山羌! 不是都一對或一群嗎? 這種算是歐洲常見野生動物,我少年時在諾曼地打獵時有看到,但没打到過-法文是 chamois (Rupicapra rupicapra) 。在西班牙南部國家公園也看到過。哈,我的傻Sony居然還拍得到哩! 這可是我第一次拍到的噢! 算它走運,因為如果我手裏拿的不是照相机….

這群阿爾卑斯大角羊(德文 Steinbock)得來就全不費功夫,因為大概有人定時餵養,它們都在盧森旁邊的Pilatus峰向南的山坡上,如果搭乘”世界角度最斜的火車”下山,它們就在快抵達山頂終點的山坡上,即使在火車上照不到,也可以到觀景台上照。

這兩隻豬倒是我這回在瑞士健行的最大驚艷之一,是狗? 是羊?還是豬? 當場還真的還讓我楞了一下。那是我從Faulhorn下山,往Bussalp的路上碰到的,大白天,總不會是披著羊皮的狼吧!

最後我之所以確定是豬,即使它有可能披了羊皮,但肯定還是頭超級大笨豬,因為他向我衝過來的時候嘴裏就咕噥著”路閃閃,633,路閃閃…633…

呵呵! 從上往下看 small is Reeeeeally beautifu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