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美國勞工節的草莓夢

自助旅行雖然没有帶一票人的壓力和風險,但功課没做好也還是會碰上一些不期而遇的狀況,好的事呢就是驚喜,不然呢....還是驚喜! 反正,人没事兒就是好事!

第一個没做好的功課是時机,什麼時候不來美國,偏偏就碰上了美國的勞工節,咦? 勞工節不是5月1日嗎? 厚!你是法國人啊! 人家美國的勞工節是9月第一個星期一,1882年訂的! 那5月1日呢? 美國勞工也有節啊,只是美國的五一不叫Labor Day,而被稱為”Loyalty Day-忠誠節”,所以有節無假,好笑吧! 這個忠誠節是1958年訂的,顯然是為了和蘇聯人較勁,你們打了第一顆人造衛星不稀奇,咱們美國勞工永遠忠誠,這才了不起….講的跟真的一樣,wiki上查的,只是我這功課早做些至少可以省個2百美金…

就是因為不知道會碰上老美這一年一度的大假,行前没把車子租好,到机場時已經租不到小車,更糟的是,唯一符合我的預算的,就是一輛四輪傳動的pick-up! Jiiiiiiizzz! 我一個人耶!要個pick-up幹嘛! You can buy a new refrige or a new sofa…or a whole set of new furniture! 那位Sales媽媽笑嘻嘻地跟我說! Yeh! Yeh! You might just suggest me to get a new mobile home first!

一邊去領車,我一邊想: 4 wheel drive的pick-up也没啥了不起,又不是没玩過,名字不一樣啦,偶在台灣玩的叫直排輪,這個叫屁卡,都是4輪,美國屁卡也没啥好屁,呵呵! 想著,想著就開上了101 South,哈哈! 可以臭屁的還是我那能曲能伸的短腿,可以從4輪的溜冰鞋玩到了半噸的4輪......

那天在San Jose 的同學會結束時有點晚,我本想趕上几個熱氣旋(Thermal),等開到Hollister机場時連拖机師(tow pilot)都已經下班了,只好先勘察一下環境和遠眺一下隔天要飛的机種。哈! 兩條跑道外場都有一些草莓田,萬一要緊急降落,就往那裏衝,體會體會草莓族的快樂! 當然這只是開玩笑,學飛,可没那麼輕鬆。我在之前Avenal机場,就真的碰上起飛時斷鎖(rope break),不是模擬(simulate)的噢! And then you know that shit does happen!

Shit happens 没關係,人没事就好! 那晚入住机場附近的Best Western motel,又是只剩下抽煙房,只好以酒消煙,灌了一大瓶Coors Lite,倒頭就睡。半夜睡的正香,夢到草莓自己飛起來,滿天都是,還跟我搶進上升氣旋,越來越多,越升越快,越轉越香,我…我…我就打開艙蓋去抓它几顆…這下完了,斷鎖算啥? 整個机頭朝下螺旋下墜,下墜 and I feel like spinning on top of a dridle……咚咚咚咚…不是做夢嗎? 怎麼整個人真的被彈出去了呢! Wow! Wow! Wow! This is real, man! 我没亂掰,上網查一下噢: magnitude 4 earthquake central California September 5, 2009 就查的到,而且震央就在我的床正下方! 我確定! 因為整個床像是碰到大亂流,上下一陣狂抖,把我的草莓全都給抖回田裏去了…


Hollister雖然只是個municipal airport,但是各型飛机起降還蠻多的,隔天飛第一趟時就碰上附近山上起火,消防机緊急起飛,飛回來時又碰到1架送跳傘回來的飛机和1架別地來的小飛机跟著要降落,還有另一架滑翔机在我進入準降落的IP點的同時也進了跑道上的起飛位置! 這種小机場没有塔台管制,飛行員都得用無線電在同一頻道上互相聯絡,讓我這個初級班生好好體會了眼觀四面,立即反應,手腦同步操作的訓練,緊張的早把草莓田給忘得一乾二淨。

Hollister雖然不靠海,不過剛好就在南方暖流氣團和舊金山灣冷氣團交會點上,那天飛了3趟,前2次起飛前風向就變來變去,Tow Pilot說平常没那麼強,不知是不是故意嚇我。還好這裏的教練机是全鋁身、高性能Schwyzer -2-32,不然以我這個菜鳥的程度,飛以前那台Fiber 翼的2-33,除非真的想去採草莓,不然我可會怕怕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