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借來的好用,自己的就丟吧!

在六福客棧後面看起來像違章建築的四面佛,泰國借來的,據說還蠻多領隊在上工前都會去拜! Wieso?Pourquoi?為什咪? 為飛遑騰達,為得道升天,為讓老闆以提高領隊收入為己任? 没拜過耶!

倒是有個叫 Bes (又名Bisu )的埃及神,沒太陽神、鷹神那麼偉大!也沒 Min那麼"壯大" ! 所以除了在費萊島的 Hathor (幸福女神)廟靠碼頭那邊有一個小小的浮雕外,在Dendera 的Hathor廟入口不遠處,也有一個 - 我這張照片就是在那兒拍的。現在有考證出來,以Bes為主位的神殿是有,在 Bahariya 綠洲裏的Bawiti。離尼羅河畔那些神殿或是法老的金字塔很遠...

一說Bes 因為矮醜,所以管門戶。一說祂前世是獅子(胸口有個獅子頭)所以也管維安,管食物貯藏和家庭歡樂後來又管了接生,再變成管音樂、戲劇的藝術之神,和一堆子神共管天下。可惜後來埃及人改信了阿拉,卻忘了阿拉本是慕罕默德跟基督借來的! 不過基督也忘了他的上帝是向摩西借來的,至於摩西呢?摩西當然知道耶和華其實是向Akhenaton 借的......借來的好用,自己的就丟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