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耳朵在夏天的旅行

新手觀光愛問的是”那裏有什麼好看?”老鳥旅就可能多問一個”有什麼好聽的?”。平平兩隻眼睛,兩隻耳朵,為什麼新手偏好養眼,老鳥則可觀四聽八? 誤以為”看不要錢”?還是因為看最不費力?

但是夏天出遊,很多地方,尤其是歐、美地區,聽也不要錢啊- Relatively! 歐、美的夏天不像台灣濕熱,露天音樂會很多,從城裏到鄉下,有古典有爵士,是任何旅者都不應該放過的啊! 没錯,台灣的音樂會很多元,很國際,但偏在台北,且多得登堂入室。和夏天,順路的露天音樂會相較,就是缺了那種輕鬆和歡愉和(對我而言)音樂"活動"的應有的本質。不只是爵士噢! 2007年André Rieu 在維也納美泉宮前園搞得那一場,只是其中之一! 夏天嘛!台上台下一起玩古典的維也納!

為什麼夏天的音樂會你要錯過呢? 有”藝”思的旅行不培養於先,就很難享用當下! 夏天的旅行……多問問有啥好聽的! 因為旅行的音樂美感,真的可以享用一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