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庇里牛斯山麓的鄉居歲月

法國的中學叫 college, 個子大的和個子小的都混在一起上課 -至少我唸的鄉下中學是釀子! 鄉下人沒見過"縫眼"(les yeux brides)的亞洲人,所以同學都把我當寶-雖然我比他們大上10歲-下了課邀我去找野香菇,撿核桃,獵兔子...翹課去嘉倫河游泳也找我,叫我 petit loup.

上午騎7公里的車去上學,一路田園,兩排大樹,偶遇車輛,真是快活。我只上語文、史地和戲劇,下午就在農莊上打零工。畢業公演我演的是一絲不苟的稅務官...讓我想起大學畢業公演演那個面對超拗姪女也不妥協的Creon! 有個大壁爐,點上火,斟了酒,就有家的感覺,法國人叫 foyer,我就可以演爺爺,講一晚我的庇里牛斯山裏的故事。有的是聽來的,有的是爬來的,有的是和西班牙老牧羊人比手劃腳地喝出來的... Soka! arrete de 盯著桌上的 pate 流口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