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山東大葱的西裝禮儀

動不動把西裝領帶和"禮儀"扯在一起的人,其實就是無條件接受"西裝=金錢+權力"的戲服!它的舞台可能是國會,可能是銀行,也可能是好萊塢...端看要演的戲碼和角色! 這些人沒弄清楚,既然為的是演戲,所以穿不穿西裝和尊不尊重人(這種"內在價值"),根本無關! 純真的青年學子不要演那些丑戲,所以不必套上西裝領帶的戲服,照樣可以進白宮和總統合照。這才是我們社會應該有的"禮儀"。

君不見阿拉伯政要戴巾披袍地參加國際會議? Inshallah! 你有錢,有權,你就可以決定"正式場合"的戲服! 而且可以隨心所欲地在你的後宮蒐藏女美! Alhamdulillah!

有些人喜歡把正式場合的"戲服"掛上"國際禮"儀的標籤。問題是什麼叫"國際禮儀?Just try to translate the term into any language you know! It simply does NOT exist! except you really insist on using the word "protocol" which becomes ridiculous when we try to connect it with the "inner value" of human relations. 禮儀就是禮儀,那是所有社會都會發展出的世故人情。但是並没有,也不應該有"國際禮儀"這種區分國內、外,混淆人際基本價值和唬弄自己的觀念!

波利維亞總統Evo Morales -南美第一位原住民總統 -堅持拒絶西裝領帶地出席國際會議,就是要提醒這個世界:"歐洲白人的西裝"還包裹著的六百年經濟壓榨和文化滅絶!

這位山東大妞只要我買她個大餅夾大葱,就讓我拍照,可管不了什麼西裝、戲服的大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