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艾菲爾鐵塔旁的藝術花園

Musee Quai Branly - [世界原民藝術館] - 趁還沒有太多人去前,趕快去一趟吧!就在艾菲爾鐵塔旁的塞納河畔。Quai Branly 就是"Branly 碼頭"的意思。

到那看什麼? 三個主題:裏面的蒐藏品、內部的建築藝術和整個建築和庭園。

非洲藝術沒概念? 大洋洲藝術沒聽過?馬雅、印加搞不清楚? 還有中南半島的藍與黑等等....跑過了奧塞美術館再來這逛,你就會 - 分開唸 - 你就會會心一笑! 畢卡索一輩子也沒到過非洲,別看他那黑樣子! 但1920年代對巴黎那些藝術新秀影響最大的可不是米開朗基羅或是達芬奇,而是祕魯的Chan chan 織錦几何圖和非洲大眼睛大肚子和大溪地女人頭上的大紅花!

Musee Quai Branly把我們帶出了歐洲藝術的理性;帶進了...動手,動腳,動...性的藝術本質!

建築設計師 Jean Nouvel 呢? 從彩色的鋼骨水泥到站著的花圃......不去體驗一下,回來自己打屁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