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自生自滅的幸福

第一. 分工:不是爸爸看報紙,媽媽打毛衣那樣啦! 要把雞先放出來! 咦?不是放山雞嗎? 是啊!但是晚上有放山貓和放山狼的時候,放山雞就得躲進牠們的小雞堡啊! 之後要加水,補料,收蛋,看公雞上母雞...男生呢?早上做完早餐,男生要先去收”鼠夾”-gopher trap,悠關生死,所以要趕早。生,是為了果樹和青菜;也為了狗狗大餐。死呢? 没有農夫會為gopher 求情吧! C’est la vie!

第二. 但求溫飽....+微醺:一天三餐是農場裏的大事。雖說放眼望去都是吃的,但既非生鮮超市現貨,更不是美而美早餐,一切要從原物料取得,運送,處理,調味、烹飪……住在都市的人很難想像,最好也不要想,一隻活蹦亂跳的小公雞怎麼會”變”成coq au vin 啦!

第三. 無止境的修修補補:外籬要修,內籬要修,灌溉水管要修,鵝欄要修,雞水槽要修,風車要修,屋頂要修,馬糞車要修,人行小徑要修,車走產業道要修,果樹要修,景觀樹要修…堆肥要補(水),果肥要補料,曬果乾網要補,防鳥偷葡萄的網要補,雞飼料要補(organic food),狗食要補,天要補,地也要….

第四. 反正不打卡,不開會,不聯絡,不追踨...没進度,没業績,没薪水,没….mais, quel bonheu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