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一山、一水、一家園的夢

根據當地傳說,原來統治國王湖一帶的暴君和他几個女兒八百年前都被變成湖西那座Waltzman山了。我想這個故事應有所據,因為德國在拿破崙之前,就是那樣一山一大王,一湖一地主的羣雄割據局面。

傳說不可考,不過二次大戰期間,國王湖所在的Berchetesgaden真的又來了個暴君-希特勒。先是在可以睥睨天下的山頭修建了自己的行館,後來他乾脆把文武百官的官邸也都遷到了他的”鷹巢”山下,最後甚至修建了”亞利安青年軍”農場,要把國王湖國家公園,建成他的”一國、一族、一領袖”的帝國模範。

這個帝國模範之鄉在戰後被美軍全數炸毀,可說寸草不留,若不是柏希特嘉登市長苦求,老美也絶不會留下高据山頭的碉堡指揮所。不過美軍擔心炸得掉這裏的建築,卻破不了那個純種亞利安人的帝國夢,於是在此駐軍,一直要到1955年四國佔領軍撤出奧地利時才一併撤離。

過去十多年,我帶團到國王湖不下30趟,深愛那一帶(跨德/奧兩境)悠美的自然和豐富的人文環境,每每也會做起我自己”一山、一水、一家園”的美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