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飲酒夠量,有益健康

根據 2006年11月4日出版的Scientific American特別號:On Diet and Health公佈一項歷經十年的研究,每天從(以魚為主食的)脂肪攝取10%卡的日本人,發生心血管急況的机率是1萬分之500。而從橄欖油中每天攝取40%卡的希臘克里特島人,心血管急況發生率卻只有1萬分之200。葡萄酒和橄欖油,真的是天上賜給人類的大禮。

其實千百年來,紅酒和橄欖油就是地中海國家佐餐必要的調味品,談葡萄酒對健康是好是壞,實在是煞了葡萄酒文化所代表的"精緻"美感! 因為習慣上就把它當調味料,就不會在意其"酒"的功效面;因為欣賞它多貌、多變化的特色,所以才會發展出特有的"酒道"和品味。因為發揚它的靈感動力,所以把酒神尊奉為掌管詩歌、音樂和戲劇的神!
Dyonisos 在上,穆罕默德、耶穌基督邊邊站,je vous salut bien ba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