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莫札特的五月浪漫

Ramsau 小鎮上只有一家雜貨店,有限的民生物資裏水果烈酒-Obstler就擺滿了半面牆,讓我們在每一次的遠足裏,都可以添上40%的揮發性浪漫...und lass uns 口齒留香,浪漫昇華!

我總覺得巴伐利亞人愛遠足-wandern 或spazieren geh'n-是環境使然,因為進了山裏連蚊子都碰不到几隻,就更不用擔心什麼蛇蠍猛獸了。巴人還有個天賜的條件,也是咱們亞熱帶海島所無的:乾爽的空氣。誇張地說,在阿爾卑斯山區遠足,就像是在冷氣房裏享受全身按摩,還附贈全套清肺、去脂的養身療程-真的能享受"動腳的藝術"。

不過Ramsau的浪漫絶不止於這一張"明信片"照,這一帶的山光水色,正是德國18世紀末"浪漫主義"繪畫的主要寫生場地之一,和後來法國自然主義源頭之一的Barbizon田園或楓丹白露森林可說相互輝映,激發兩地畫家無限的靈感。
我不確定莫札特是否來這裏遠足過,但是每當我漫步在這裏的森林、湖畔小徑時,儘管多是金秋時節,也會情不自禁地哼出他那一首小品:"Komm lieber Mai und mache die Bäume wieder grün......Ach lieber Mai wie gerne,Einmal spazieren geh'n! 五月快回來呀,我們好一塊去遠足!

1 意見:

pianoand 提到...

歐...6尾

實在是同意的不能再多了

pianoan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