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科巴卡巴納海灘的椰汁

里約是個人慾橫流的地方! 可是哪個人造的大都會不是呢? 里約可能只是比別的地方- 我去過的地方-橫得更淵遠流長,流得更波濤洶湧吧! 我不是指那個一年一度,全民參與的”三八舞會 – Samba Carnaval”,也不是那些大塊啖肉的燒烤餐廳,而是那些從基督腳下看以得到的貧民窟”Favela”。

里約的貧民窟和開羅或是孟買郊區的貧民窟有完全不同的歷史背景,因為里約的Favela最早是由一百多年前巴西內戰(1895-96)結束時後,一些退伍軍人臨時擠出來的家園。那個”臨時家園”一直沒被搞定,一百年後,几乎已成永久的貧窮和犯罪窟。Favela原指巴西北部一種耐力和擴散力超強的植物,如今也象徵著這些軍人子孫的猛、狠和橫流的人慾。

跟團遊里約,在人多,光線最好的午後,一起到Copacabana 海灘上喝現敲的椰子汁,在海風中欣賞里約青春的健美,也消消那熱騰騰的人慾!

0 意見:

張貼留言